低濃度臭氧可殺死新冠病毒

日本藤田醫科大學今日(26日)表示,全球首次經實驗確認,低濃度臭氧具有殺死新冠病毒效果。

藤田醫科大學科學家表示,低濃度臭氧首次證實是對人體無害(0.05至0.1ppm)(百萬分之一)亦可殺死新冠病毒。這項實驗在一個內有新冠病毒樣本的密閉空間使用臭氧生成機,當暴露在低濃度臭氧達10小時,病毒的活性銳減超過90%。位於日本愛知縣的藤田醫科大學醫院,已在病房與候診區安裝臭氧生成機,以減少院內感染。

領導這項研究的藤田醫科大學病毒與寄生蟲學教授村田貴之(Takayuki Murata)指出,透過不間斷、低濃度的臭氧處理,可減少新冠病毒的傳播,即使在有人存在的環境,也可以使用這種系統,而在高濕度環境,這種方式特別有效。

臭氧是一種氧分子,已知可使許多病原體失去活性,早前布實驗顯示,介於1至6ppm的高濃度臭氧,可有效對付新冠病毒,不過可能對人體有害。藤田醫科大學指出,之前已知對人體有害的高濃度臭氧可抑制冠狀病毒活性,但低濃度臭氧也具有效果,是全球首次經實驗確認。如果在人群聚集環境也適切產生低濃度臭氧,可望降低感染風險。

原文源自 : https://hd.stheadline.com/news/realtime/wo/1856889/%E5%8D%B3%E6%99%82-%E5%9C%8B%E9%9A%9B-%E6%97%A5%E9%86%AB%E7%A7%91%E5%A4%A7%E5%AD%B8%E5%AF%A6%E9%A9%97%E8%AD%89%E5%AF%A6-%E4%BD%8E%E6%BF%83%E5%BA%A6%E8%87%AD%E6%B0%A7%E5%8F%AF%E6%AE%BA%E6%AD%BB%E6%96%B0%E5%86%A0%E7%97%85%E6%AF%92

Related Posts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